幸运之神向我显现~

幸运之神向我显现~

情况是这样的:

自昨晚被车撞后,今天白天在家休养,全身大部基本恢复,只是右手尚无力拧瓶盖,双腿及膝盖略有酸疼,手臂肌肉脱力……

午饭叫了外卖,晚饭本打算下楼找7-11或吉野家解决,照例随手披了一件长袖外衣下楼——这衣服比较热,然而在不到一分钟的路程的情况下更能够保持凉爽。不过今天不慎穿上了袜子(这是一个多余动作,本来几步的路程不穿袜子也一样),于是跑到楼下后心血来潮(为了不白穿袜子?),决定今天就去把车修了。
于是拖着仍隐隐作痛的双腿迈向中关村大街,找到昨天听在路口的车。注意到前轮是扭曲走形了,后轮也有轻微的变形,右边的车把手整个弯了,不过远远看着还算健全……于是把车半拖半扛地拖进学校学五广场的修车铺。此时双手已然脱力,达到上举不能的状态。不过修车师傅说没法修,那儿没有28车的轱辘可供替换。于是我试图把车推到西门外找别的修车铺,不过转念一想明天就要去承泽园,不如明天再来吧……

把车停在物美门口下去买了几本书,上来吃过晚饭就往回走。出了学校在南门对面发现有个修车摊,顺口问了一句能不能修,师傅满口答应说能修,于是我就再拖着也已经脱力的双腿走回物美再拿车……

这时候奇妙的事情发生了。当我推着车(前轮早已被我使劲踢了几下以至于可以在发出异样的响声的情况下勉强滚动了)往南门方向走,刚刚走进学五广场,抬眼一瞧,一条彩虹正横跨在半空(应该是在澡堂上空),清晰可见的至少有三分之一个圆,外加外围的霓也可见。

以前尽管也看见过彩虹,但都是只看见彩虹的一个“脚”,也就是那一小段分辨不清是直线还是圆弧的光柱,实地看到半圆形的彩虹还真是第一次啊。可见塞翁失马焉知非福嗯。

看到彩虹后我几乎没有停步,反而是加速往前赶,尽管我明明知道彩虹的科学原理,知道彩虹只是太阳光的折射和反射,往前走并不会离彩虹更近,但我的身体似乎还没有懂得这些原理。我似乎是不由自主地想要凑近些,想绕过澡堂看看更完整的彩虹的样子。不过等我穿过了学五广场,就再也看不见整条的彩虹,在树叶的缝隙间寻觅了一阵后,最后就只能看见那一小段光柱了。

手机倒是第一时间就掏出来了,不过直到我看到松林附近的一群人拿出相机和手机在拍照时才想起来我的手机也是可以拍照的,于是便错过了拍下那整条的彩虹。不过这也算不得什么损失,因为即便拍下那幅图景,其实看起来也不会有多么美妙。彩虹的奇妙不仅仅在于其本身的美丽。更是在于它的突然出现,而我又恰好瞥见了它。类似地还有流星、日食等等,光是拿照片和录像来看并不至于有多么令人惊奇,只有在它当场发生的那一瞬才是最最奇妙的。在那一刻无论是科学原理还是身体的伤痛全部被抛在脑后,心中只有那条彩虹以及某些同样美好的事物。我并没有驻足观看,这并不让人惋惜,最初的那不经意一瞥就已足够。

终于到了修车铺,说修车要一个小时左右。此间我又重新回到物美,沿原路再走了一次。彩虹当然是不见了,不过阳光和树叶异常鲜艳,可惜实在是步履维艰,便没有往未名湖方向多逛,顺路到风入松打发完时间便取车回家了。

修过的车龙头还是有些歪,前闸有些不太灵光,不过还是能照常骑,花费72元。这样一点损失换来这两天的美妙经历实在是太值了。

2009年6月9日

 

最新评论



  • 眇眇

    2009-06-10 12:23:21 匿名 218.76.51.130

    彩虹!彩虹!
    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
    祝你找到属于自己的彩虹


  • 古雴

    2009-06-10 21:18:03

    话说昨天的彩虹就是没经历风雨就出现了~~~
    确实有许多时候彩虹总在风雨之后,然而美好的事物并不必然都要付出痛苦,承受痛苦并不必然换来美好。生活是去发现美好,而不需自寻苦难。


  • 今天天气不错

    2009-06-10 23:37:29 匿名 115.155.143.90

    彩虹出来了,我也回来了。———————————————————————–Unic


  • 古雴

    2009-06-11 00:27:22

    哈!确实是惊现~!


  • unic

    2009-06-11 00:30:24 匿名 115.155.143.90

    下一步准备对近期文章进行扫荡式评论。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