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音乐:巴赫:D小调羽管键琴与弦乐队协奏曲(BWV1052)

本期音乐:巴赫:D小调羽管键琴与弦乐队协奏曲(BWV1052)


巴赫:D小调羽管键琴与弦乐队协奏曲(BWV1052)第一乐章(快板)(特莱弗·平诺克指挥)
据说巴赫在音乐史上的地位以及在今日的听众之广泛来说是仅次于贝多芬的最伟大的作曲家之一。
虽说这些音乐家的大名早就听说过,不过最初了解到巴赫的独特性,竟是起于那本逻辑悖论方面的名著〈哥德尔·埃舍尔·巴赫〉
确实,巴赫的音乐充满“循环”的感觉(我不知道怎么说合适……),其深刻、和谐和复杂也堪称完美。
最早有意识地听巴赫的音乐,大概是宗教音乐,主要是管风琴。巴赫号称最后一位伟大的宗教音乐家。
他的音乐带有特别的宗教气息,圣洁、超然、神秘。
最近每期都换乐器,选了一首“羽管键琴”的,也就是所谓“古钢琴”的一种。
因为似乎这种乐器的音乐容易找到的几乎都是巴赫的,比较有特色~
(注:Google Page的空间挺方便,不过下载时经常会载到一半就说载完了……)

最新评论

  • unic

    2007-05-06 01:46:25 匿名 220.171.180.81 

    今年才开始关注宗教音乐的,立刻很喜欢.大气,神秘.
    古钢琴我是一直很喜欢的…….
    你这样一说,我倒是对古典更有兴趣了….

  • mist

    2007-05-09 15:04:50 匿名 124.17.16.66 

    有visa卡的话,可以到officelive.microsoft.com申请一个个人域名,终生免费,500M空间,10G带宽/month,速度很快,比googlepage要好的优点之一是不会在连接了n秒以后重置连接,据说n<60,所以如果没有速度,从Gpage下载文件就会不完整

  • 古雴

    2007-05-09 21:31:29

    问题是我没有Visa卡……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