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党转正申请书

入党转正申请书

敬爱的党组织:

我于去年4月30日被吸收为中共预备党员的,预备期为一年,到2005年4月30日预备期满,现郑重地向党组织申请转为正式党员。
在过去的一年中,我从上海来到北京,从高中生变为大学生,经历了许多事情,也有了许多成长和成熟。
然而,我对党的信仰和热情始终没有变化。
从高中到大学,阅历在丰富、经验在增长、情感在成熟、知识在提高……这一些,都是很自然的事。但是,有时候我们似乎对“进步”过于看重了,每天的思想都在“进步”啊“进步”,总是在不断地克服以往的所谓“幼稚”和“无知”;今天比昨天进步、明天要比今天进步……这种东西,难道真的那么值得津津乐道吗?我们总是喜欢大谈进步,为什么就是有些人,从最初的热血青年,进着进着就进了班房,到头来成为腐败分子了呢?
回忆着我的中学、小学直至童年时光,我发现,并不是所有的东西都会随着年龄的成长而进步的。比如童年时的纯真、少年时的认真、青年时的热情……这些东西不仅不会天天向上,反而会随着我们的成长而逝去,被逐渐地淡忘。
我感觉,在很多时候,比起“进步”和“提高”而言,“恒”才是更可贵的,更值得一提的!
在去年的入党申请书中我就表达了这样的愿望:入党是人生旅途的一个起点,在走过很长一段路以后,回过头想一想:当我刚刚踏上这漫漫旅程之时的那份对前途的憧憬和向往、对目标的执著和坚定、迈开大步向前走时的那满腔热情……那一切,如今还在不在了?
走过这一年的旅程,我回首自问:我可以充满信心地回答,我没有忘掉当时的执著和坚定,我的热情没有消逝。我也希望,在十年、二十年、直至我走完生命的旅程时,我还能有这样的自信。
套用20世纪最高尚的人之一,阿尔贝特•史怀泽的一段话:成年人太喜欢在七可怜的境况中卖弄,以使青年人明白:总有一天,他们会把今天极为珍视的一切的绝大部分东西看作只是幻想。但是,深沉的生活体验对青年人说的则是另一番华。它恳请青年人,在整个生命重要坚持鼓舞他们的思想,人在青年理想主义中觉察到真理,由此他拥有一笔无价之宝。我们每个人必须对此做好准备,生活要夺取我们对善和真的信仰以及对它们的热忱。但是,我们并不需要听它摆布。付诸实施的理想,通常为事实所扼杀,但这并不意味着,理想从一开始就应该屈服于事实,而只是我们的理想不够坚定,理想不够坚定的原因在于它在我们心中不纯粹,不坚定。
我们现在谈“保持先进性”,也是同样:关键之处并不在“先进”,而在“保持”二字。
当我成为中共正式党员以后……没有什么应该变化的,我需要始终努力的,正是“保持”。

申请人:***
2005年4月15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