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快地淋一场雨

痛快地淋一场雨

虽然最近阴雨连绵,不过今天傍晚这场雷雨算是下得十分痛快,堪称倾盆大雨。

我原本懒在床上连吃饭都靠方便面或叫外卖解决,听着大雨磅礴,忽然心血来潮,想起自己有多少年都没有痛痛快快淋一场豪雨了?

……至少有三、五年了吧,真是岁月如梭哈!

我偶尔也有点疯狂,许多突发异想也会立即付诸行动。

取了一件半脏不脏的衣服,换了一条半脏不脏的短裤,都是黑色的不怕走光……

赤脚穿着拖鞋,往雨中散步去也!

雨真的大不可言,刚走到学一就湿透了,路上积水没过脚踝。

美中不足的是周围有许多行人注目,我这样不带雨具、手插裤袋在雨中漫步,自然引得很高回头率,更偶尔听到女生惊呼、男声磋叹之声……我不是喜欢招摇,只是想一个人享受这独在豪雨中最能感受到的天地融融的感觉。

淋雨淋到一定程度后就渐渐忘记自己正在淋雨了,不刻意去想时已感觉不到雨点打在身上的感觉,只是脚下时深时浅的积水令我时而记起自己正在散步。

一直走到东门那块,路上遇到过一个同样不带雨具“慢跑”着的小男孩,他冲我嘿嘿一乐,我也冲他哈哈一笑……还遇到坐在路边躲雨的kk同学,问我这是干啥去啊,我答是出来淋雨,他说我是存心想感冒咋的啊。

早已习惯了凉水冲澡,又是有备而淋,行走时注意调整好呼吸吐纳,应该不那么容易感冒,当然在夏天即便病上一场发发寒气也无妨。不过最近肠胃状态不是最佳,着凉后恐怕肚子受不了,我也不敢多淋,到了东门附近积水最深的地方转了一圈便掉头了。

多走十多步就能看到未名湖了,不过我没有过去,因为我知道一旦走到未名湖,我就很难忍住不去绕着她逛一圈的,淋雨活动适可而止最好,于是略带遗憾地回来了。

淋雨的感受有陶醉、感伤、宁静等等,同时也有豪情大发、酣畅淋漓的感觉。

痛快!痛快!

2006年7月24日

最新评论

  • 2006-07-24 23:31:17 

    哈哈
    看到这样的文字,我也很爽快。
    我正在yy你的曼妙脚步踏在积水中悠悠独行,哈哈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