硬盘坏了……

硬盘坏了……

在所有的硬件中,最最不希望它坏掉的,无疑是硬盘,特别是已经安装完各种软件和驱动程序,保存了无数的文件、资料、音乐、照片,而且又没有做备份的硬盘,是无论如何不希望它坏掉的……可是……可是…… 

在保修期内,坏什么都可以,大不了换一个。别的硬件也往往总是先设法帮你修,修不好了再换新的给你。唯独硬盘是没有“保修”而只有“保换”的,因为修一块硬盘往往比买一块更麻烦…… 

新电脑是两三个月前研究生开学之前买的,配置很豪华,硬盘是1个TB的。还是在太平洋四年前我买电脑的那家店面。想来仿佛是一个轮回——四年前那台电脑也是刚买来没几个月就硬盘坏了,不知道究竟是谁的rp出了问题…… 

上次的硬盘是壮烈地坏掉的,它牺牲的时候我还听到嘎吱的一声。而这次的硬盘则是毫无征兆地坏掉了。引导不出来,但听着声音都一切正常。 

那到电脑城去人家一瞧,说别的没问题,就是引导数据丢失。这种问题本是最好办的,只要恢复一下引导数据,里面的东西就都毫发无损地复原了。然而据说此硬盘太新(确实接口不一样,串口?),以至于维修技术没跟上。说现在修比较麻烦,或许要几千块,但等个半年多以后维修技术跟上了,大概就要不了三百块钱就能解决了。那我还能怎么办呢……等吧…… 

于是乎,又买了一块硬盘——一模一样的……挑战一下rp……我不信邪……——折腾了几小时,总算大致恢复了。 

由于前一个电脑也是新装的,所以其实东西丢失得不多,主要是近一个月的文章——在博客上贴出的当然不算丢,但几篇烂尾的文章就没了,不管了。 

或许这也是一件好事,让我调整一下心情,重新整理一下生活节律,就像那长达一个半月的热水停供一样……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