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老生交流见面会”实在郁闷

“新老生交流见面会”实在郁闷

早就惦记着今年的新老生见面会,去年的错过了,加之长期闭关,一年来和师弟师妹几乎毫无接触,特别是对06级的同学几乎都不认识,看着自己系的同学也大都是生面孔,实在有点过意不去。本科的最后一年,想来想去,还是去见见人吧,这大概是最近唯一一次我主动参加的集体活动了——因为似乎如果我不自己去的话,已经没人会来请我了。 

当年与05级新生见面的时候,我似乎是做了个长篇大论,谈了许多事情。现在想想,也实在毫无必要。当然,如果哪位新生再与我私下交流,或者请我专门聊聊,我还是会做某些长篇大论的,你爱听也好,不爱听也罢,我只是想找机会诉说我自己的体会。 

这次去参加07级的新老生见面会,从一开始就是做着“飘过”的打算,坚决不发表言论,非但不会做长篇大论,短篇小论也不会做。我去的目的只是想去认认人,看一看06、07中有哪些神人;同时,也是想做个姿态,在新生那里露个面,如果有机会,我会告诉他们你们尽管来找我,特别是学习和学术的问题。不管我自己的水平如何,我引导别人的能力应该是不错的。顺便,我也想趁最后一年本科,看看能否凑巧结识一两个未来的大家。 

说是中秋夜9点整开始,我当然是老规矩,必提早五分钟到达。不过看着屋里做着准备工作的人,除了ML和XCJ外都不认得,那两位竟是主持或是组织者之类的…… 

大多数人人不会准时到,拖延到20多分才正式开始,在等待期间我只是在走廊或门外阴暗处游荡——都是自己系的人,却一个不认识,那是很尴尬的。况且当时似乎也没人在意我这个游荡的人。只有一个韩国新生倒是热情得很,冲上来和我大握手,问我是谁,我说叫我古师兄,他倒还真听说过,说佩服我书多云云,随后拉了另一位男生来和我认识,我给了他们手机号。 

我进去后坐在门口,准备着在“交流见面”时听听、看看,等到他们开始玩游戏了,我就撤了。好容易等到活动开始了,实在没想到,没有什么交流,大家好像都早已很熟的样子,直接就开始玩游戏了。击鼓传花。我只好撤了。后来听说自始自终也就是玩游戏了。 

按照一般经验,在这个时候,新生和老生,乃至新生之间,特别是男生和女生之间,都是不怎么认识的。或许他们这一级特别一点,我听说中秋晚上WF老师请他们全班吃饭来着,看来确实有可能是不需要多说话了。做主持的老生也不自我介绍,看起来早已在新生那里很熟络了。但是,可是,你们究竟置我这样的看到“新老生交流见面会”的公开邀请而特意参加的老生于何地啊?是啊,我没有参与迎新,没有积极与新生交流,不过,我现在主动来参加所谓的新老生交流见面会,难道太迟了吗?难道是你们害怕我再做什么长篇大论,影响你们过节的心情?我不会的,两年前的交流会并不是在中秋节啊。何况,即便你们要将我排斥,我也不相信当时去的每个老生都已和新生熟络了,可不是,听说海涛随我之后也离开了。 

隐居了一年多,好容易出山一次,没想到却自讨了个没趣。我实在不知道在现在的年轻人那里“交流见面会”就是通过全场玩游戏来实现的。当然,玩游戏很好,大一中秋时在静园玩的老鹰抓小鸡,美好的回忆……不过,何必打着“交流见面会”的旗号搞纯游戏活动呢?就说中秋聚会不就结了?这着实太伤害我的感情了~~~~~~~~
不知道这场活动是谁策划的,如果是XCJ,我也就不说什么了,本来我也是因为他的加入而退出07级QQ群的,我也没搞明白为何我要对他如此不满,这是很奇怪的事情。(我所不满的人并不多,既然不满也就都会公开说的,我决不会偷偷地对谁表示不满)
罢了,正如我在bbs上说的,06级认得一个牛师弟,07级认得一个猛师妹,也够了。
继续隐居吧。等到研究生时,再活跃吧。

最新评论

  • mist

    2007-09-26 17:58:53 匿名 211.166.9.17

    cmft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