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想

理想

看来那二锅头的后劲厉害得很,我又不知道我在说些什么了。

这一类莫名其妙的文字,本来是计划放在依林小筑的,不过想来想去,还是不要再搞人格分裂了——放在这里又怎样呢?

我一直说我是个理想的现实主义者或现实的理想主义者,总之,我在现实中找理想。

脱离现实的理想是空虚的,又或者只能让你对现实更加不满,却不值得让你向往迷恋,随着你的成长,这些所谓的向往将离你而去。

比如说,我理想的职业是什么?小时候的我会说:我想当一名科学家。但这实在不是真正的理想,因为那时候科学家从未进入我的现实。当时的情况大概是这样的:我看着红白机的游戏卡觉得神奇,就问爷爷,这么多游戏是怎么做进这么一张卡里的?爷爷答道:这是科学家做的。从此我便想要做科学家了。

显然,那种所谓的理想是很虚幻的。

真正的理想,是要等你遇到她时,突然就知道的。

靠!就是这个!

高中时我已经成熟得多了,于是我并没有去构想:比如说,我理想中的大学是怎样的。

即便当时思考这个问题,也给不出答案。

但是等我来了,我就能回答了:
靠!这就是我理想的大学!

靠!这就是我理想的专业!

靠!这就是……

我的理想都是这样形成的。

理想的东西,不一定是完美的东西。

这是两个概念。完美的东西要我去欣赏、去感叹。理想的东西则是要去想望、去追求。

靠!我究竟在说什么?

对了,“靠”是什么意思?是不是源自“cao”的变音,婉转的说法?呃……我从来不说脏话。

TMD!

最近的思绪,是需要好好理一理,想一想了。

闭关两周吧。

我似乎说过再也不闭关了?

那就关闭两周吧……

2007年9月16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