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音乐:仙剑原声,战斗音乐

本期音乐:仙剑原声,战斗音乐

最早是在别人家里看他们玩最早的仙剑95繁体版,随后自己买了刚出的98柔情版。仙剑是我唯一一个玩了不下三遍的RPG游戏(具体多少遍记不清了),现在仍然还愿意再玩上一遍。 

最近一次重玩仙剑是在仙剑改编的电视剧播出时实在不能忍然后玩的,我再次强调千万不要看仙剑的电视剧,或者看时一定不要和仙剑奇侠传联系起来…… 

仙剑是一个传奇,据说当时从策划到开发到后期几乎全以一人之力完成,这种游戏在现在显然是做不出了。现在的RPG游戏光一个场景的3D制作恐怕就需要一个团队。但界面的华丽、支线剧情的丰富都不能掩盖内容的贫乏,即便是仙剑的正统续作:仙剑三、问情片和现在我在玩的仙剑四,都再难让人找回当时的感觉,感觉仙剑四甚至比三还不如,更新的3D引擎并不好,操作很不顺手,遇到妖怪时总要卡两下(我的机子达到推荐配置标准),妨碍流畅感。剧情看起来也实在一般。 

相比起来,我还是更喜欢国产RPG,具体说来,就是仙剑系列与轩辕剑系列,仙剑的98柔情版和轩辕剑三云和山的彼端。“武侠”是中国的特色,在西方的RPG中是很难找到李逍遥的。 

仙剑的配乐已成经典,特别是一曲蝶恋妇孺皆知——尽管许多人并不知道其出处。不过玩游戏玩到后来,头脑中印象最深的似乎总是打怪时的战斗音乐。蝶恋网上到处都是,我就贴一个战斗音乐吧~ 我也该战斗去了~~

最新评论

  • UNIC

    2007-08-26 22:01:00 匿名 222.82.67.242

    前日几同学聚会,亦吃酒.
    一男生初次醉酒,尤为慌奋.
    忽而自座位跳起大呼曰:”我就是李逍遥!”者云云……….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