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09-26

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09-26

今天有新人光顾,欢迎吃瓜王同学~

关于技术哲学与科学思想史的内在关联(自然—科学—技术)

关于古希腊的公共场所(广场),体育(体育学校和奥林匹克)及希腊精神的起源。

追寻最初的因缘往往要诉诸地理的解释,不过并非是地理决定论。各种要素互为因果。

世界图景—透视法—视觉中心主义;玻璃、钟表。

Natural History的译法,吃瓜王:自然志;

吃瓜王走后剩下一群没追求的研讨三国杀……

下周正值中秋,所以没什么特定安排,大家自由来蹭饭吧。B同学宣称近期可能会讲一次韦伯?

另外提前预告一下,10月17号我需要回趟老家,到时候的沙龙停一次。
今日在此出没:byz/dr/cgw/qy
下期可能话题:未定

最新评论



  • unic

    2009-09-27 00:56:38 匿名 115.155.143.75 [回复]

    最好韦伯讲完能记录一下……谢谢


  • 吃瓜王

    2009-09-27 12:32:39 匿名 60.194.112.43 [回复]

    今天第一次来,感触挺深。
    在交流中真正体会到了思想在流动中产生、显现。很多自己逻辑上不严密不曾追问的问题,在和小古同学的交流中也被凸显出来。进而,自己知识系统里以前零散的几个点可以融合在一起系统化有条理,不再凝成死结。
    同时,也借此机会把自己憋了一段时间的问题也解决了一下。(古同学不愧是吴老师的代言人啊)
    BTW:回去之后其他同学对此都很好奇,于是晚上我们自己几个同学模仿沙龙形式,组织小小讨论了一下


  • benjaminbai

    2009-09-28 09:03:12 匿名 219.234.81.104 [回复]

    ……这两次沙龙好象被我们搞的太水了-。-||多亏新来的学长把思路稍微拉回来一些。下次改进,改进…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