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教学评估势不可挡/推倒北大三角地 校方称拆的只是一个信息栏

[转贴]教学评估势不可挡/推倒北大三角地 校方称拆的只是一个信息栏

现在住在外面,除了系版以外又不逛BBS,许多事情难免后知后觉。今天才知道,三角地竟被拆了! 

当然,真正的三角地早已死去了,现在的三角地只是一个“遗迹”,但这一遗迹毕竟是老北大思想自由的见证。即便已经是被各种乱七八糟的广告充斥的广告板,但是这样的“三角地”仍然延续着老三角地的某些东西——无论是谁,想贴什么,都可以贴。因此才会有许多让“北大校长”觉得“有损北大形象”的东西。 

什么是北大的形象?整齐划一,井然有序?若是像个军校的样子大概是最合校长的心意了吧?嗯?或者你们真的是以养鸭场为榜样的?嗯? 

“思想自由、兼容并包”才是北大的形象啊,某些欠扁的人啊,究竟是什么有损于北大的形象啊? 

好一个“只是个信息栏”。某些欠扁的人啊,你们究竟有没有一点点对历史的敬畏感啊?那么你们怎么不继续拆博雅塔——只是个陈旧过时的水塔嘛?你们怎么不干脆去把长城也拆了?不就是些砖头嘛,现在又没有游牧部落侵扰的问题,那么多砖头堆在那儿多碍事啊?拆吧!拆吧!引用刘华杰博客上见到的一句话,China这个词好啊——“拆呢”! 

好一个教学评估。该是啥样就是啥样,何必要忙上忙下整顿逢迎呢?北大得个DDDDDDD……又怎么样呢?若真如此只能说明评估者的标准是糟糕的,难道说得分比某某大学低就证明北大比那些大学差吗?为了所谓的“北大形象”和那点儿金钱利益,咱北大就可以连自尊都可以践踏了吗? 

http://www.nanfangdaily.com.cn/southnews/jwxy/200711020505.asp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