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贴]全球“性福”调查:大陆男性人均性伴侣3.5个

[转贴]全球“性福”调查:大陆男性人均性伴侣3.5个

http://news.qq.com/a/20071011/002018.htm
咳……原文不贴了,大家自己去看吧……当然,这种调查还是值得了解的。
我只是要提一个问题:注意一下,

16.你有多少个男性伴?(问女性)

新西兰(20.4个)全球平均数(7.3个)香港(4.1个)中国大陆(2.3个)印度(1.8个)

17.你有多少个女性伴?(问男性)

奥地利(29.3个)香港(14.2个)全球平均数(13.2个)中国大陆(3.5个) 
显然,调查显示男性的异性伴普遍比女性的异性伴多,这说明了什么?男性总是比女性花心?不是的,事实上,从简单的数学推理可以了解,在一个封闭系统中,如果男性和女性的数量差不多,那么,男性的平均性伴与女性的平均性伴理应是一样多的——道理很简单,某个男性每增加一名异性伴,意味着必有某个女性增加了一名男性伴。自然地,如果所有的男性平均每人有3.5个女性伴的话,那么所有的女性也理应平均每人有3.5个男性伴才是。但调查结果却始终显示男性的性伴远远多于女性,这种差距只能够说明在调查的方式出了某些问题,使得结果大大偏离了实际值。
我只是想说:这就是统计学!

最新评论

  • luxin

    2007-10-11 20:20:24 匿名 124.17.17.52 

    统计学没啥问题
    但实际问题几乎没有一个满足统计学基本假设的

  • 依芜

    2007-10-11 20:33:07 

    3.5?我比较关注3.5~
    怎么会呢?按理来说应该小于1啊……..
    只是我想的~而已.看来这中国也…
    人类都一样啊.

  • 古雴

    2007-10-11 21:28:04

    To Luxin:数理统计当然没有问题,不过统计学不仅仅包括数理统计吧。而且,我也没有说统计学有问题,我只是说,它的作用是有限的。
    To Unic:恐怕这个世界上是几乎不会有小于1的地方的……所以我说,这类统计资料还是值得了解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