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四的计划~~

大四的计划~~

我向来不怎么喜欢订计划,也不怎么遵守所谓的计划。这里基本上也就是一些设想吧,遵不遵守是另一回事。 

第一,传说中的,苦大仇深的,英语……这个玩意儿肯定是要在正式进入研究生之前初步摆平的,至少确保我不至于再为英语而拖累。说起来我学习英语的能力似乎也还不错,四级和六级分别都临时抱佛脚猛了一下竟都混过去了。现在既然再没有考试压力(我对考试最头疼了),自由地学,应该会有全新的状态。 

我前天刚刚发觉,那本《西方哲学英汉对照辞典》实在不错,啃这个东西看来既能加固哲学基础,又能练外语,对照的中文也省去了读其他英文文章时翻词典的麻烦(这就是词典嘛)。想来要是认认真真把这一块砖头啃下来,大约能脱胎换骨了。过几天等我再买到一本新的(便于写划)就开始啃。 

第二,我牵挂已久的,文学——以前一直没心思好好读些诗歌散文小说,今年一定恶补。不过这个或许可以和英语结合起来,多读一些英语或双语读物。

第三,心理学、人类学、历史学、社会学、传播学等等,把各种搁置待读的书过了。趁我还没正式入门,还可以无法无天,野上一年。 

第四,学好做饭——厨房(而不是电视机!)可是家庭生活的基本的基本,核心的核心。 

第五,玩~特别是出游。什么时候还是一个人骑车满北京城跑,除了城内的几个点要到一到之外,特别是一路骑到远郊,一定要再试几次。 

第六,锻炼身体——不仅要减肥,关键是近两年的身体状态也有很大下滑。目前的一个办法是利用自行车健身机,凡是看动画或看电影时都边蹬边看,这样锻炼也不觉枯燥,而且可以让我有更充足的借口看动画片~~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