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布伦丹•威尔逊:《简说哲学》

[英]布伦丹•威尔逊:《简说哲学》

[英]布伦丹·威尔逊:《简说哲学》,翁绍军译,上海人民出版社2007年6月,26元

最近市面上的哲学和哲学史的导论类书籍又出现了一些,我对这类书总是很有兴趣的,同时,或者也是希望能帮助后来者“鉴定”一下,改善我的推荐书目。

到现在为止,我所首推的哲学导论类书籍还是广西师大出版社的那三本——《哲学之树》、《大问题》和《哲学概论》,这本书并未超越前三者。

这本书是极为明显的英美分析哲学的路子(而前三本书尽管也是来自英美,但其风格远没有如此鲜明),作者对哲学主题的把握倒是我乐于赞同的——追问“原因”。本书以“原因”为主线,依次讨论了科学哲学、心灵哲学、认识论、形而上学、语言哲学和(分析的)宗教哲学等方面的问题。作为一本分析哲学的入门读物,本书不及托马斯·内格尔《你的第一本哲学书》简洁明快,文笔也不觉得有多么精彩,但总的来说还是不错的入门读物,不同的人对哲学的偏好不同,或许有人会更喜爱这本书的风格。

2007年7月28日

最新评论

  • mist

    2007-07-29 16:25:35 匿名 220.249.114.134 

    托马斯·内格尔?有一本《我的第一本哲学书》似乎也不错
    ps。下学期我准备选本体论和维特根斯坦,有没兴趣?

  • 古雴

    2007-07-29 17:14:42

    分明是《你的第一本哲学书》,不是“我的”~~~
    http://www.amazon.cn/detail/product.asp?prodid=zjbk215799&source=w-90003370
    那两门都是英语授课吧?我看我还是旁听吧,不过话说下学期准备旁听的课也太多了……

  • mist

    2007-07-29 23:11:24 匿名 124.17.16.85

    他说“你的”,那么对于读者来说就是“我的”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