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米克•奥黑尔 编著:《企鹅的脚为什么不怕冻?》,

[英]米克•奥黑尔 编著:《企鹅的脚为什么不怕冻?》,

[英]米克·奥黑尔编著:《企鹅的脚为什么不怕冻?——113个大众提问大众回答的“为什么”》,王鸣阳译,广西科学技术出版社2007年6月,14.8元

连续12周蝉联英国亚马逊畅销书总榜冠军,一周畅销13万册,六个月畅销83万册……张景中、甘子钊、江晓原、刘华杰联袂推荐……这样的一本书我当然不会错过。

这确实是一本奇书——关于千奇百怪趣味问题的科普书并非罕见(虽然一般也都是引进书),但这样一本由大众提问和大众回答的书确实比较独特。这本书的特色是:它并不提供权威的答案,对于每一个问题,往往会给出多位读者的回答,后面的回答经常是对前人回答的补充或纠正。

其实简单地说,这些提问与回答的模式与“百度知道”颇有类似。当然,在百度知道那里活跃着的人们能提供的讨论远远不如这一由《新科学家》杂志所组织的板块精彩。

2007年7月20日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