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00篇blog~

第100篇blog~

不知不觉都写了那么多博客了,不到半年——而且主要是这一个月内。我的博客多是长篇长篇的,相当多的博客一篇就是一两千字,别人都说我“多产”了。可惜评论的帖子真少——总共44篇……看到虫哥一篇六个字的东西就有八十多篇回复,sigh……

不过话说回来,我的博客确实是比较无聊的,不像大多数的博客那样,写一些日记啊、感想啊、很生活的东西,我则是整篇整篇地写我的思想,当然是无趣的了。

我不是不想写一些轻松的、随意的文字上去,更不是说我对生活麻木得都没什么感触可写了。不过我确实一直不习惯写抒情的文字,我觉得情感不需要写出来,有些很美妙的感觉,写出来就不是味道了,要写也要写成诗歌或散文,这样的话以后看起来还能够重温到那种诗意的、奇妙的感觉来,那些很美妙的感觉,就应该用很美妙的文字来记录,如果只是简单地写一些时间地点人物事情,虽然仍能给自己记录下一种美妙的回忆,但是那种意境就要打折扣了。有些不开心的感觉,过去就算了,所以我并不需要记录下来;而有些开心的感觉,一方面是记下来后往往变了滋味,另一方面是我也不需要记下来,因为将来还会有新的开心的感觉,吹一吹凉风、看一看树叶的摇动、或者简单地闭上眼睛,快乐的感觉就可能随时到来,所以也不需要刻意去记录了……

说了一大通,其实还是自己懒吧,从小就不会写记叙文,记得预备班的时候老师布置写记叙文“朋友”,我就谈什么是真朋友,这还能忍,后来布置写“一件礼物”,意思当然是要我们写曾经收到或送出的一件礼物的记叙文吧,但布置时没注意提到题材限制,我就去分析送礼的意义和价值,现在想来那时候老师应该是很FT的吧……

总之那个时候我能用议论文取代的就决不写记叙文,能分析论证的、就不去描绘抒情。唉,积习难改了。不过我也知道,并不是任何东西都值得我们去分析、去议论的,有很多事情,不用分析、不用议论、不用理性去思考,只要静静地感悟就好了。如果文才好的将这些感悟写成文字当然最好,写不成的,也就算了,闭上眼睛、不要说话,也挺好的。

2005年12月29日

最新评论

  • 小狐狐
    2005-12-29 21:05:23 [回复]
    呵呵,爱思考的小家伙~
  • 觞令
    2009-12-21
    13:07:19 [回复]
    事实上,对我来说,是很有趣的博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