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订了博客的版权规则

修订了博客的版权规则

针对在纸媒发表的文章补充了例外条款,见:http://yilinhut.net/about/published

随轩版权政策的要点是:除了可以像对待一般学术作品那样转载和引用之外,还可以自由地进行改编和发行。按照版责条款,改编时需注明原作者和改编者,但不必逐句引注,只需注明诸如“古雴原创,张三改编”之类的字样即可,同时这种改编版也应遵守同样的条款,即也应允许其他人继续改编和传播,不得占为己有。

当然,这样的设定并不是说我希望别人对我的一些实质性观点做出大的改动,主要是考虑到我博客的文章往往夹带许多个人性的背景交代,比如今天课上谈论一个什么话题,然后我接着展开一些想法。在传播时,可以把这些相对次要的部分修正掉,或者补写成更完整的论题。可以把我的观点拆散,也可以加以系统化。

我能想象的最好的方式是评注体,复制我的文章并加上自己的评注。

目前来说,这种版权条款的意义主要是象征性的。但我希望有朝一日它能够发挥作用。

顺便说一下,最近启用了YARPP关联文章插件,现在每篇文章的评论页旁边的“相关文章”标签变得有用了~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