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史哲会议手册引言

科史哲会议手册引言

本届论坛得到了北京地区各院校同学和老师们的大力支持,同学们参与热情很高,在此我谨代表会务组向所有以各种方式参与我们论坛的同学和老师们表示感谢!

由于大家的热情支持,最终收到的投稿有80篇之多。但最终能够在会场报告的只能有二十多篇,而剩余的文章也不能全文刊印(只印摘要),若有辜负了各位投稿同学的热情,只能表示遗憾了……

虽然有那么多论文,不过本次论坛仍然没有设立分会场。因为我们的论坛以建设北京地区科史哲专业学生的交流平台为宗旨,旨在打破科史哲学界较少交流、院校和专业之间互相隔阂的局面。因此不希望再另设隔阂,而是尽量让不同专业、不同院校的师生汇聚一堂,增进了解。

同样是因为增进交流的考虑,我们在选取报告文章时,除了考虑文章本身的学术价值外,也兼顾到尽量给不同院校和不同风格类型的文章都有展示的机会。没有入选的文章未必是水平不够。无论如何权衡,也总会顾此失彼,难免有欠妥之处,请同学们理解和体谅。

无论如何,一天的会议时间总是非常有限的。为了增进各校同学的交流,我们特别建设了一个论坛网站:keshizhe.net。 这次会议的审稿工作就利用了网络进行互动,各校选派的审稿人可以在线评论和交流,投稿人也有机会看到评审人的意见或点评(当然,若非自愿,这些文章和评论都是不公开的)。我希望在会议结束之后,这些讨论和交流仍能继续。投稿人可以设置权限以适当地公开自己的文章,或者发布新的文章,继续与其他同学交流;没有机会在会场上报告的同学,更可以在网络论坛中展示文章,引发讨论。当然,还可以在网上交换各院校的会议、讲座等学术信息;更可以来纯粹灌水,延续友谊。

若非注明,均为古雴原创文章,转载请注明:转载自随轩。或参考版权声明

本文链接地址:http://yilinhut.net/2011/11/16/3532.html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