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届北京科史哲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第2届北京科史哲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第2届北京科史哲研究生学术论坛征稿启事

为了弘扬学术,促进北京地区各高校自然辩证法领域青年学者间的交流,为学界的前辈与后辈之间创造更多了解、沟通的机会,清华大学人文学院科技与社会研究所以及北京大学科学与社会研究中心等单位在去年共同发起组织了北京市科技哲学界的研究生学术论坛。首届论坛于2010年11月在清华大学成功举办,营造了北京地区科技哲学学术界的良好气氛。

今年,第2届论坛将由北京大学主办,更名为“北京科史哲研究生学术论坛”,定位于北京地区所有科学技术史和科学技术哲学专业的研究生。本次论坛由博士点院校共同协办(包括去年已经参与的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北京师范大学、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科学院自然科学史所,以及今年加入的北京科技大学和中央党校等),也将邀请全部硕士点单位参与(共约18所单位),真正形成北京地区科史哲研究生的公共交流平台。

和第一届一样,这次论坛也将全部由学生主持和操办,但会邀请学界知名教授参与点评。北京大学将提供相关的资金和场地。

本届论坛仍然不预设特定的主题,只要是“科史哲”相关领域(科技史、科技哲学、科学技术与社会等)的论文都欢迎投稿。优秀文章的作者将在大会上报告,并邀请相关领域的老师和同学进行点评。未能参与报告的论文也将会通过展板、印刷文集等方式进行交流。

论坛时间尚未最终确定,暂定2011年11月份举办,在10月底截止征稿。希望各校同学协助宣传、踊跃投稿。

论坛的相关情况和最新信息请留意本论坛BBS的讯息区:http://bbs.yilinhut.com/thread.php?fid=4

投稿请发送论文的电子版给所在单位的联系人,或者直接在论坛BBS的投稿区贴出(参见投稿须知)。所有的投稿将通过公开讨论+匿名投票的方式评审。

有任何疑问和建议欢迎与本次论坛总联络人胡翌霖(HYL510@gmail.com,QQ:160467)联系或在BBS上发言。

北京大学科学史与科学哲学研究中心
北京科史哲研究生学术论坛组委会
2011年6月3日

One comment

  1. Pingback: 北京地区科史哲研究生论坛继续征稿~~ | 随轩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