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09-19

今日新岛沙龙散记09-09-19

考虑到《早期希腊科学》一书不太好玩,且吴老师的科学通史和名著选读课都没讲到古希腊,所以至少先观望一下再说。今天我带来的临时阅读书籍是吴老师的《技术哲学讲演录》,我昨天特地购入四本备用,今天来的人都有赠书,先到先得~~ 不过结果只送出两本(另两人已有了不用送)。于是两位新拿到书的同学当场翻阅,随时吐嘈。虽然实际上两位的吐嘈或提问寥寥无几,不过总算还是不错。今天聊到的话题貌似有些发散,从技术的“‘无’本质”讨论到“0”的问题、先有鸡先有蛋问题、实数集的问题等等。另外还提到点相对论、现象学、人类学、女性主义等等杂题。不过还没有进行比较集中和深入的讨论,这当然也要怪我准备不足,下回要学吴老师那样自己准备若干个关于阅读材料问题进行提问。

按原定计划,这学期除了科学通史和读书的线索外,还要请各同学来做几场小型报告。我本人会贡献一次关于中国近现代(西学东渐)方面的报告,B同学可能能贡献一次“中国社会”课的报告,其他同学的课程论文之类也会被我征来报告,当然也欢迎报名~

PS话说jr临走时的某个评点真是精妙呀XDDD~~
今日在此出没:jr/byz/sjc/dr
下期可能话题:继续《技术哲学讲演录》相关讨论和吐嘈,以及尚未确定的古希腊相关阅读。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