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赫第211康塔塔”咖啡”

巴赫第211康塔塔”咖啡”

没有找到合适的mp3链接,所以就不作背景音乐了,在YouTube上有,贴在这里分享一下。
http://www.youtube.com/watch?v=gzX2LBfVcUg
内容介绍转载自http://www.yyjy.com/yybk/mqhc/qt/200601/12945.html
     《“咖啡”康塔塔》是1732年为莱比锡的”音乐学会”而作。在巴赫时代,德国各城市流行喝咖啡,咖啡店成了社交场所,不仅热闹非凡,还提供音乐演出。然而咖啡价格昂贵,普通市民往往限制自家的青年人对咖啡的嗜好。巴赫就以这一社会风尚为背景,写成了这曲?quot;咖啡”康塔塔》。全曲共3个角色,没有合唱。
     第一曲 男高音独唱担任叙事人的角色,他唱的宣叙调向听众介绍故事的人物及情节的开端:”安静,别说话。看,施伦德兰来了,他的女儿丽茜也在。施伦德兰看上去无精打采,让我来告诉你是怎么回事儿……”
     第二曲 男低音担任父亲施伦德兰,他唱起咏叹调:”现在的孩子真不听话,我天天都要教训她,可她从来不听?quot;
     第三曲 女高音丽茜,咏叹调:”喝咖啡是最大的快乐,咖啡,咖啡,它比葡萄酒更甜美!”在这一段里,弦乐与羽管键琴织成活泼的背景,支持着女高音的歌唱,长笛的助奏更为音乐增添了光彩。
     第五、七曲是父女二人的对话。父亲说,如果女儿坚持要喝咖啡就不许女儿出门,不给她买漂亮衣裳和织毛衣的针,但女儿什么也不要,就要喝咖啡。第六段是施伦德兰无法说服丽茜而唱的一段咏叹调。第七曲的末尾,父亲拿出最后一个办法:如果女儿不放弃喝咖啡,就不让她出嫁!
     第八曲 丽茜的咏叹调。她屈服了,要爸爸赶快给她找一个如意郎君。
     第九曲 由叙事人讲述故事的结局:丽茜对未来丈夫的唯一要求就是每当她需要时,立即给她端上一杯可口的咖啡!(–这是屈服吗?)
     第十曲 终曲的三重唱:”就像猫要捉老鼠,人人都要喝咖啡。既然父亲母亲喜欢喝,祖母也喜欢,为什么不让女儿喝呢?!”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