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名签名档小合集

未名签名档小合集

长期以来我在未名上的签名档就是简单的博客地址链接,广告作用有限。

近来在系版上出没得多了,看着一些有意思的签名档,体会到较为丰富的签名档确实有相当的吸引效果。

我并不喜欢写零碎的格言式的作品,不过偶尔写那么几段倒也感觉不错。

不知不觉已经添了9个签名档(其中最新的4个好像还都没机会在帖子中用到),加起来字数有了足够的规模,就在博客上作个合集吧。

除了第2条的几句话都出自《海贼王》,第8条的则是老早写的星空哲学,其余几条都是最近的原创。



第1个签名档
每一座岛都是临时的,在大海上不停地追寻。追寻的是未知,而不是已知。 财宝的价值在于使用和交换,永远锁在保险柜中的宝物是一文不值的累赘。 伙伴的真谛在于不断地接纳着彼此的变化,固定不变的情感是自欺欺人的谎言。 人生的意义在于可能性,只拥有确定性的是没有生命的机械。 哲学是脚下的路,而不是手中的物。永远不让自己的世界固定下来,这就是哲学之路。 ——要成为海贼王的宅男的航海日志:EPR.ycool.com
第2个签名档
世代继承的意志,时代的变迁,人的梦,这些都是挡不住的! 只要人们继续追求自由的答案,这一切都将永不停止! 所有的一切都在那里,去找吧,伟大的航路。 有什么能阻止一个男人出海呢? ——EPR.ycool.com ——要成为哲学大师的御宅男
第3个签名档
随风·浪人 ·游玩 喧笑·书匠 ·言说 古道·行者 ·追寻 赤羽·魔王 ·自立 EPR·ycool·com
第4个签名档
看过日本动漫么?特别是《海贼王》~ 听过相声么?郭德纲的~ 玩过电脑游戏么?《文明》系列是很棒的~ 读过我的博客么?EPR.ycool.com~ ——把这四样联在一起看,你就知道我的哲学是一种怎样的事业了。
第5个签名档
我能够承诺终身的只有三件事。 一,我永远不会否定我的过去; 二,我永远不会固定我的未来; 三,现在,我在这里。 ——EPR.ycool.com
第6个签名档
魔王在新岛。 来吧来吧,妖魔鬼怪们都来吧! 把可能性赠予我,我会还给你更大的可能性。 如果你夺走了我的可能性, 那一定是因为你已把更大的赠予了我。 ——EPR.ycool.com
第7个签名档
人生而自由。自由是一种与生俱来的能力,也是难以割舍的欲望; 就像吃饭的能力那样,每一个健全的人都不得不拥有这样的能力; 舍弃了吃饭的能力,你的肉体将死去;舍弃了自由的能力,你的精神也将死去。 健康的饮食习惯可以限制和培育吃饭的能力;哲学的生活方式则可以限制和培育自由的能力。 吃饭的能力注定将随着人的衰老而减退,那自由呢? ——EPR.ycool.com
第8个签名档
即便说宇宙的99%已为黑暗充斥,但我仰望夜空,眼中依旧是那一片灿烂星空! 用感恩之心对待一切善与美,用宽容之胸接纳一切恶与丑 星空之所以美丽,并不是因为她充满光明, 这个宇宙、这个人世、这个生命——其实都是一片黑、一团糟, 但我爱这些,我为所有这一切奇妙的东西所陶醉! ——EPR.ycool.com

2月13日补充第9条:


人生就像乐曲:

单调而重复的音乐令人厌倦,纷杂而聒噪的音乐令人烦躁。

既单纯而又丰富,既有序而又活泼,和谐、连绵却又充满变化和新奇……这才是令人感动的

用思想来谱写,以生活去演绎,用情感去聆听。

哲学家真正要创作的作品只有一个:我的人生。

——EPR.ycool.com

2月15日补充第10条

三分逗,七分捧。逗哏提供魔力,捧哏完成魔法。

时代诉说着着无声的冷笑话。

学者们对着世界吐嘈,也互相吐嘈。

说笑话的人自己是不能放声大笑的。

这就是哲学家貌似严肃的原因。

——EPR.ycool.com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