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期音乐:草原晨曦(马头琴)

本期音乐:草原晨曦(马头琴)

http://www.58w.cn/SN_Music/UpLoadFile/2007-4/74340_200741764637506.mp3
之前那么多都是西方音乐,换一个东方的吧。
挑选音乐真是麻烦的事,随便点一个了:
——“国宝级音乐大师张宏光继[康熙帝国]及[汉武大帝]等剧的音乐创作后再次倾力巨献,携手草原音乐大师斯日古冷联合推出NEW AGE原生态大碟[易·狼城]第一次将狼的概念与NEW AGE音乐结合在一起.第一张用充满民族特色的音乐描述草原生活与美景的原生态专辑。”04.草原晨曦
马头琴的旋律总是显得苍凉哀伤,同时开阔宏远,不过听音乐主要是看心情的,心情好时听什么都不会觉得哀伤。
其实我一般倒更喜欢听独奏或者只有两三种乐器协奏的民族乐,像这种增添了各种音效的东西一般都让人感觉过于华丽了。不过这张专辑做得还不错,没有过多地影响民族乐本身的质朴气质。
蒙古的狼群已然成为传说,大草原也都快成为历史了。

最新评论
  
UNIC

2007-05-27 00:20:36 匿名 222.82.76.68 [回复]

其实我一般倒更喜欢听独奏或者只有两三种乐器协奏的民族乐,像这种增添了各种音效的东西一般都让人感觉过于华丽了。 
我也一样.特别是不喜欢马头琴和江南笛萧揉在一起,不伦不类.

  
unic

2007-05-27 00:30:41 匿名 222.82.76.119 [回复]

换行太多~~~试过.只好贴个连接.你大概看过了~只是这曲子比较适合连接…. 
http://uniceros.yculblog.com/post.2579548.html

  
古雴

2007-05-27 10:24:41 http://epr.ycool.com/ [回复]

我倒是喜欢笛萧与任意乐器搭配。顺便说一下,笛萧是中国最古老的乐器,绝不限于江南。虽然所谓江南丝竹比较有名,但像琵琶、二胡、扬琴等等丝乐统统都源自西北的各少数民族,而笙、笛等竹乐都是来自上古时期商代之前,那时候根本还没有江南这块地方呢。江南丝竹并没有其独特的乐器,而是把各种乐器按照江南风格揉合起来形成的。

发表回复

您的电子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标注